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疑點 8:借來的神奇元素

大多數福音書裏提到的神蹟,都是在基督教之前,其他宗教裏早就普遍存在的神奇元素:
  • 有關神的奇蹟預言
  • 處女生子
  • 天上星星會指路
  • 聖嬰誕生皇室來參見
  • 聖嬰威脅嫉妒的統治者
  • 童年有過人的智慧
  • 水變成酒
  • 在水上行走
  • 讓瘸子走路
  • 醫治病人
  • 讓死人復活
  • 讓盲人重見光明
  • 平靜海上風浪
  • 趕鬼
  • 代表神身體的聖餐儀式
  • 被處死
  • 死亡後太陽變暗
  • 死後復活
  • 復活後能與門徒交談
  • 升天
  • 替人類贖罪

事實上,很少有在聖經中所提到的奇蹟是基督教原創且獨一無二的。這是一個強大的的證據,基督教是一個人造的,編織的,本質上是抄襲的宗教

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沙烏地阿拉伯新法律:無神論者是恐怖份子!

在沙烏地阿拉伯,新的法律禁止人民有獨立思考的自由。同時,不相信回教阿拉的無神論者,或任何支持憐憫同情他們的人,也都會被當地野蠻落後的法律認定為恐怖主義支持者。

原來時光機真的存在,歡迎來到2000年前野蠻無言論自言的世界!

說來真是諷刺,無神論者從來沒有因為無神論的理念而製造恐怖行動殺戳,但反過來,天主教,基督教,回教都因為其信仰理念而曾經在歷史上發動殺戳行為。最可笑與諷刺的是,全世界最惡名昭彰的恐怖份子,不就是伊斯蘭教恐怖主義嗎?

http://www.patheos.com/blogs/friendlyatheist/2014/03/31/saudi-arabia-doubles-down-on-atheism-new-laws-declares-it-equivalent-to-terrorism/

疑點 7:早期的基督徒 - 教育程度低且迷信


在2000年後的今天,無論基督教如何演化,研究誰是它的第一批追隨者,是個具有指導性和啟發性的問題。當時,在耶穌信徒的子孫與曾子孫仍然活著的時代,他們給基督教的起源提供了一些線索。意思是說,當時基督教的起源與歷史原貌猶在人民的心中。這就像是,從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祖先留傳給我們的事蹟,來了解歷史。

不幸的是,基督教早期的追隨者幾乎全部來自社會下層,大多是沒有受過教育,沒有技能的文盲。

後續摘錄取自此網頁:http://www.rejectionofpascalswager.net/earlyxtian.html
早期基督徒的性格很可能會令現代的基督徒相當驚訝。當時信奉的教徒,大部分是城市的下層階級。偉大的歷史學家愛德華吉本 Edward Gibbon (1737-1794) 在衰落的羅馬帝國 (The Decline and Fall of the Roman Empire 1788) 一書中總結:

「基督教這個新教派幾乎完全由社會中的渣滓,農民和機械工,男孩和婦女,乞丐和奴隸所組成。而奴隸有時可能會傳教到他們所屬的富人和貴族家庭裏。這些無名的老師,在公眾場所很安靜,但私底下卻是吵鬧並固執己見的。儘管他們謹慎的避免與哲學家的危險相遇,然而他們卻樂在與粗魯和不識字的文盲打成一片。他們會把他們的想法植入這些沒受過教育且容易接受錯誤迷信的群眾。」

這些歷史的記載,可以明確的指出,早期的基督徒主要是文盲,沒有教養,並沒有批判性思維 (critical thinking) 的能力。與基督教競爭的是其他神秘的宗教,而不是羅馬的思想哲學家。基督教和其他神秘的宗教都有許多不合常理的特性,但對於這樣一群沒受教育的民眾來說,這是具有極大吸引力的。 懷疑論者羅伯遜 J.M. Robertson (1856-1933) 總結了他們的性格如下:

「單獨來看,第二個世紀的基督徒大多數是胸無點墨,中下或貧困階層的城市居民。他們對於偶像,劇院,馬戲團和公共浴池特別的反感。同時,他們很輕易的就相信世界上充滿惡靈和神蹟,且旁人完全不能批評他們神聖的書籍。他們容易對釘在十字架上的神,以及神秘的『身體和血』情緒狂熱。同時,他們缺乏對於美學和哲學的修養。他們的宗教儀式會讓人產生狂熱的仇恨。」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地方,當時偉大的思想哲學家是完全對於基督教嗤之以鼻的。繼續上述網站:
因此,毫不奇怪的,那個時代最偉大的思想家,通過工作和思考,完全不會被流行的迷信與偏見所影響。這些思想家不是斷然拒絕基督教,就是完全沒有考慮基督教這個新生宗教。 
這些思想家有哲學家,如塞內卡 Seneca (5BC-AD65),愛比克泰德 Epictetus (第一世紀),馬可奧勒留 Marcus Aurelius (121-180)。有政治家,如老普林尼 Pliny the Elder (AD23-79),他的養子小普林尼 Pliny the Younger (62-114)。有史學家,如普魯塔克 Plutarch (46-120),塔西佗 Tacitus (C55-C117) 。還有著名醫師,如蓋倫 Galen (第二世紀)。  
(註:今日的情形也相當類似,當今世上傑出的科學家與史學家,絕大多數完全否定基督教的真實性。而人民教育程度低落的落後國家,往往宗教信仰比例極高。)
在基督教開始的頭一百年,謬誤和其周圍的欺騙是很顯然明確的,讓受教育的階層普遍認為基督教只是一個欺詐性的企業。在經過幾世紀後,隨著基督教成為羅馬國教,才逐漸開始吸引貴族及統治階級。然而,即便如此,這些階級的參與往往更出於政治目的,而不是真正的信仰。

基督教最近的歷史,教會的主流漸漸的從自由派變回保守的原教旨主義派。實際上,它漸漸回歸到早期的基督教。目前,越來越多的信仰真正追隨者,是沒受過多少教育,沒有科學知識,沒有批判性思維能力的人。因此,如果這種趨勢繼續下去,基督教很可能在幾個世紀後,回歸到2000年前的社會地位。

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印度教徒相信切除男性生殖器官可以更接近神


47歲的印度的宗教大師 Gurmeet Ram Rahim Singh 教導信徒,割掉男性生殖器官可以更接近神,還真的有400個沒腦袋的人這樣做!這位所謂大師於1990年創立Dera Sacha Sauda (DSS) 這個宗教團體,目前有約五千萬個會員,而他擁有四千萬美金的財產。

目前這位宗教大師被警察調查。這新聞說明了,再怎麼怪異的宗教都可以有幾千萬人信。


http://www.breitbart.com/texas/2015/03/04/indian-guru-persuaded-400-men-to-chop-off-their-testicles/

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女人們?為什麼妳們會信這樣的宗教?

聖經出埃及記21:7-10:你可以賣掉你的女兒成為奴隸,並讓她主人玷污她。
聖經利未記19:20-22:你玷污你的女奴隸會被原諒,但你的奴隸得接受逞罰。
聖經出埃及記22:16-17:你可以玷污一個處女,但必須娶她並付嫁妝給她父親。
可蘭經II/223:女人是男人的財物,男人可以隨心所欲的對待她。
可蘭經IV/34:阿拉創造女人是給男人享用的,反抗男人命令的女人必須受罰。
可蘭經IV/15:如果你的女人淫蕩,禁閉她到她死。
佛教:如果一個男人這一生犯惡,那他下輩子會投胎成女人。
印度耆那教:女人如果對她的男人畢恭畢敬,下輩子就有一絲機會投胎為男人。
小乘佛教:女人永遠無法達到頓悟得道。


如今,非宗教治國的文明國家的法律都是男女平等的,顯然超越了上述這些宗教對女人歧視的道德標準。為什麼
古代經書會把創造宇宙萬物的神,描述的比今天渺小的人類還不如,還不道德呢?這真是匪夷所思!實際上,這些經文中的神,跟同時期落後野蠻的人類有著一樣的道德標準。這明顯的表示,這些神是當時的人創造出來的。

如果宇宙萬物主宰的神存在,祂留給後人的偉大著作應該是完美無瑕,超越時空的,不應該才過了不到2000年就跟時代嚴重脫節了。宇宙的年紀是137億年,2000年只不過是一眨眼的時間而已。